IBA 国际佛学院 2023 年课程

   810-19   十日闭关:找到内心的佛(授课老师:性空法师)

Ashvagosha在这个十日课程中,性空法师将会给与禅修指导与《大乘起信論》的教学。《大乘起信論》是东亚佛教中最重要的教文之一,这部论典乃印度大师马鸣菩萨的著作,不仅教导大乘思想中包括佛性、真如、圆觉三身等要点,也结合了对止观修行的指示,正是借由结合禅修的这个两支分方能引领我们证得自己的佛性。以此方式,学生获得结合理论和实修的引导,以培养对自己觉醒潜能的信心,信解能经由发现本具觉性而觉醒。

此次禅修闭关开放所有人参与,初学者和资深修行人都欢迎。每日课程包括教学时间与团体禅修时间。学生在课堂中将会有提问的机会,亦可向性空法师单独请益。

课老师

Dhammadipa性空法师多年的闭关修行与其渊博的学术背景令他成为一位理想的导师,能够引导学生修持根植于对法道深入理解的转化性禅修。法师在理论和实修两方面都广传佛法,并在欧美、印度、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等地指导学生禅修。

 

Read a more detailed biography here: https://www.dhammadipa.cz/en/biogaphy/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urse, contact IBA at: 2register4iba@gmail.com

 

824日至97

两周课程:修习方便,证得智慧(授课老师:拿旺久登堪布)

第一周(8/24-30):日常生活中与蒲团上的正念

Shantideva_web如同鸟有双翼飞翔,通往觉醒之道由方便与智慧这两大要素构成。此课程的第一周侧重于善巧方便,久登堪布将会给与有关正知与正念的教学。要在法道上获得显著的进展,正知正念是不可或缺的两个特质,因此学习善巧地培养正知正念很重要,不仅在禅修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也一样,方能让自己的修行具有连贯性。课程的阐述将会以寂天菩萨《入菩萨行论》的两个章节作为基础,并辅以精要的禅修指示。

第二周(9/1-7):智慧之心——缘起与空性

在第二周,久登堪布将会探讨培养智慧的两大核心内容:缘起与空性。佛陀的缘起教法是培养能让自己解脱的胜观的基础。基本上,缘起教法解释了事物是如何出现在这个世界,并且更重要的是解释了我们是如何落入痛苦、不满足的罗网中以及如何能从中解脱。

对缘起的正确理解建立起理解空性甚深教法的基础,久登堪布将会以荣敦谢嘉昆哩对《心经》的釋论作为探讨空性课题的基础。《心经》是大乘佛教徒最常诵读的其中一部佛经,以简短的篇幅传达最高深佛教智慧的精华,洞见究竟实相。

此课程开放给所有人。教学会由堪布亲授,每天在课堂中学生都会有机会提问。学习会辅以禅修指导与共修。

课老师

Khenpo Jorden 2拿旺久登堪布曾经就读于印度德拉敦的萨迦佛学院,依止堪千阿贝仁波切学习佛教五明哲学,获得等同学士与硕士的噶究巴与洛本学位。随后堪布任教于萨迦佛学院,直至赴美求学。堪布在哈佛大学取得佛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由于第四十一任萨迦法王与堪千阿贝仁波切邀请久登堪布担任加德满都IBA国际佛学院院长,因此久登堪布离开在芝加哥大学的教职,于2009年加入IBA。久登堪布是经验丰富的佛法老师与佛法翻译,能够用有效的表达方式与各种程度的学生分享他的深奥学识。

(A more detailed biography is at http://internationalbuddhistacademy.org/about-us/khenpo-ngawang-jorden/ )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urse, contact IBA at: 2register4iba@gmail.com